-

all驼玩家

流光。『林煐岷x郑世云』C4

*首要依然是感谢各位的支持♡

*这里依然是渴望留言的小渣写手,撒浪嘿哟

C4。

戏才刚开拍没几天,金东贤突然就跟林煐岷说接下来的一周他都不在家里,时间表已经发给了司机和郑世云,司机会准时来接他们去片场。

 

林煐岷笑他是不是给自己创造机会,金东贤眼皮一翻,这哥真是自作多情。

 

后来一问才知道,金东贤的姐姐要结婚了,估计老爷子又想让他或者是他哥哥接替老爷子的位子,可偏偏金东贤的哥哥志不在此,没什么大事都在外面旅游,是小有名气的杂志特约游记作家,所以估计这次回家老爷子又得耍脾气逼金东贤答应了。

 

林煐岷也不知道金东贤心里是怎么想的,但他挺想知道的是金东贤的父亲到底是做什么的,接替位子,听上去像是家族产业需要继承似的。

 

难道他无意之中让一个富二代小少爷当了他那累死累活的经纪人?那可真是罪过罪过了。

 

相识三年,林煐岷却清楚明白,自己并不完全了解金东贤。

 

金东贤此人,爱笑,亲切开朗,善于交际,年纪小小就拥有强大的人脉作为自己在娱乐圈为林煐岷争取资源的筹码。对林煐岷来说,金东贤几乎无所不能,但他藏了多少秘密,身为密友的林煐岷也并不知晓。

 

大概他也不会知道,金东贤之所以愿意为他掏心掏肺,不是存心自己找虐,仅仅只是因为林煐岷是特别的,他跟其他人不一样,哪怕对金东贤的一切感到好奇,但从不问他,尊重他的隐私,和隐藏一切的金东贤心照不宣,给了金东贤好感。

 

不知道没有他,郑世云能不能好好地照顾林煐岷,林煐岷这小子,可别太宠郑世云露出了马脚才好。

 

思考之间他开着车已经回到了大田,大门开启,他缓缓驶入自家车库。

 

“小少爷回来啦。”开门的是他家的管家,见他提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便想帮他拿。

 

“张伯伯,说了多少次了不用叫我小少爷啦,叫我东贤不就可以了嘛。”金东贤笑眯眯,像个小菩萨,不动声色地躲开张伯想要帮他拿东西的手,又顺手把其中一袋礼物递给张伯,“伯伯的小孙子现在应该也快上小学了吧,我小时候最喜欢踢足球啦,我给他买了足球和一些护具,就麻烦您给他啦。里面还有一些给您补身体的药材,您可要记得吃啊,方子我给您写好了,也放在里面了。”

 

“这怎么行,这也太客气了。”

“没事,您就拿着吧,也就是小小心意。”

 

是了,对于爸爸是娱乐公司社长的金东贤来说,这些礼物确实是小小心意了。

 

一场晚饭照例是以沉默度过的,金家的规矩,食不言寝不语,金东贤从小就是如此。

 

吃饭后水果的时候家里才开始有了生气。姐姐跟姐夫与父母聊着未来的规划和婚礼细节构想,听着似乎是想要弄森系主题的户外婚礼,作为资深旅行者的哥哥则在一旁给予自己的一些建议,金东贤坐在沙发上,也不插嘴,漫不经心地玩着坐在他脚边的金毛犬的毛。

 

聊了好一会儿才结束了关于婚礼的话题,金东贤实在是无聊,想回房间,爸爸却将他留了下来。

 

无非是跟往常一样,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接公司社长的位置。

 

言语之间,多少带了点让他不要再花那么多心思在他带的那个演员身上的意思,叫什么来着,似乎是叫林煐岷没错吧。

 

林煐岷大概也不会想到,自己没见过几次面的社长,就是金东贤的父亲。那个长得慈眉善目的社长,笑起来跟金东贤很像这个细节,他似乎也不会拿来联想其他,大概心里只会想着,爱笑的人大概都是相似的。

 

金家对金东贤这个小儿子极其宠爱,虽然跟哥哥是双胞胎,只差了一点点的时间先后出生,哥哥却老是跟家里人撒娇说大家更宠东贤呢。小儿子倒也不恃宠而骄,从小就喜欢笑,不爱争抢,像尊小菩萨,玉一样好看的人儿,成长了起来。

 

家里人确实是对他百依百顺,他喜欢唱歌,父亲便不动声色地将他塞进公司练习生班中较为好的那个班,他想当经纪人,父亲便立刻把自己在娱乐圈的人脉介绍给他,他想要替林煐岷争取资源,父亲二话不说,悄悄地在背后替他打通关系。父亲是宠他的,知道他温和的性格下藏着一颗好强的心,完美地替他铺好了路,却不告诉大家这一层关系,让大家都认为,金东贤年纪轻轻能当金牌经纪人都是凭自己的本事。

 

“我明白的,大概明年这个时候就行,他现在已经开始够资格接男主戏了,今后的路顺了,我就来接这个位子,您看成吗,爸爸。”没有片刻的犹豫,金东贤的回答也让父母感到很满意。

 

哥哥也欣慰,弟弟接了位子,以后他也能开开心心地继续到处旅游,这样就少了一点父母的唠叨了。

 

姐姐跟姐夫跟家里人道了别,回家的路上,姐姐却跟姐夫说,我们东贤啊,从小就这么乖,什么都答应,可是怎么都没人问他这样开不开心,累不累。我们东贤啊,真是个傻孩子。

 

从来都没有人问过我愿不愿意,开不开心,累不累,从来没有人问我的梦想是什么。

 

手机在这一刻亮了屏幕,金东贤戴着眼镜看了看,是林煐岷kakao发来的消息——

 

东东什么时候回来,世云骗人,他说自己手艺很好,他说给我做烤鸡吃,把厨房给炸了,抢救不了啦!

 

顺带一张烤箱阵亡的照片,烤箱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用坏掉了,正冒着黑烟,再发来下一张时照片画面显示的是郑世云拿着灭火器狂喷烤箱,第三张是林煐岷被喷了一脸白泡沫颗粒的自拍,他哭笑不得,世云哥比他想象的有意思多了。

 

他恶作剧地打了几行字发过去——

 

“活该,拍戏期间还敢吃烤鸡,我要是在播出画面里看到你胖了一点点你就等着我带着刀从大田赶回首尔吧。”

 

可只有你,曾经只有你,会问我,累吗,东贤。

 

金东贤收起了笑容,将手机随手扔在了床上。

 

看到回复的林煐岷气得脸鼓鼓,这popalo,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头发上脸上身上都是郑世云刚才慌忙之中误喷到他的灭火器泡沫颗粒,郑世云也好不到哪里去,被黑烟熏得灰头土脸,两个人看着报废的烤箱和随风而去的烤鸡,坐在餐桌前生无可恋。

 

半晌。郑世云弱弱地开口:“我觉得,烤箱应该还可以抢救一下。”

 

林煐岷抓狂,算了吧朋友,你还是想一下怎么抢救我比较好。

 

于是又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郑世云冷静了一下,哥,你怕不怕被东贤骂。

 

还行吧,主要是他没骂过我……

 

于是郑世云手掌一拍,手起刀落,拿起手机——“您好!我要一只全鸡,半只原味半只甜辣的,地址是……”

 

林煐岷:目瞪口呆.jpg

 

于是晚餐便成了减肥杀手之一的炸鸡,林煐岷无所畏惧,他本来就不是什么易胖体质,但吃完了才想起来,完蛋了,他哪都不容易胖,偏偏这脸最容易长肉,一不注意就圆嘟嘟像个小婴儿,明天拍侧面镜头一定又会变成野原新之助了,呜呜。

 

为了过自己心里那一关林煐岷选择散步,虽然主要目的其实消食,该胖的还是会胖,要逃的还是逃不掉。

 

散步的时候郑世云突然想起上次林煐岷在片场没头没脑地跟他说的那些话,便问他:“你上次跟我说那个忘了你的人,怎么样了,他想起你了吗?”

 

林煐岷愣了愣,随即笑了笑,还没,我还在等。

 

“你是变化多大那个人才认不出你哦,该不会……”郑世云开玩笑,“你整容了?”

 

林煐岷无奈,“我倒是想,可是我现在在攒钱,没闲钱整容,整容要花好多钱,比我之前做牙齿矫正要多多了,我光弄个牙齿矫正就心疼得不得了了,我整牙的钱,我要种多少番茄,哎一古。”

 

郑世云只听说爱豆出道前由公司所代付的费用要在出道盈利后偿还,但是他不知道演员是不是也是这样,大概也是一样的吧,所以他想林煐岷攒钱应该也是要还给公司什么的,这样想想这别墅应该是租的吧。

 

“对了,我忘了跟你说,其实我觉得,冠霖那个孩子,并不是讨厌你。”

 

林煐岷眨眨眼,为什么。

 

赖冠霖的戏份在昨天已经拍完了,他直到最后一个镜头完成,都没有跟林煐岷说一句除了打招呼之外的话,倒是每天都有跟郑世云在片场聊天,造型师姐姐也笑郑世云,说他快变成赖冠霖的小助理了,林煐岷吃味,还发过kakao给金东贤告状,谁知金东贤幸灾乐祸,活该,是我我也选冠霖。

 

赖冠霖确实跟郑世云变得迷之亲近,连kakao都加上了,他临走时还跟郑世云说,世云哥我韩语有时候还是会用不好,哥跟我聊天的时候不要介意。

 

确实是个小孩子啊。

 

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眯得弯弯的,像一轮新月,嘴巴笑成心型,人也是白白嫩嫩地,讨喜得很。

 

这样可爱的小孩子,林煐岷好像是真的把他给忘记了,让小孩非常难过,也因为是小孩子,才会这样对他不冷不热,表面像是讨厌,实际上却是在闹别扭,只有了解了之后才会知道他这个小举动有多可爱。

 

是谁说过的,在乎才会介意,不在乎连想都不会想,可林煐岷却不知道。

 

他确实忘了他曾与赖冠霖相遇,不记得在何时何地发生过何事,在出道之前的日子里,他曾漫无天日地在练习室里度过,也曾漫无天日地在演技授课室度过,当时的他心里除了出道这个想法,另外一个想法就只有找到郑世云了。

 

如果,你也专心致志地只凝望着一个人的背影,那怎么可能,还会看到从你身边经过的所有风景。如果你也试过,眼中只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

 

答非所问。“世云,你知道吗,我曾经找一个人找了三年。”林煐岷抬头看了看月光。

 

“那你找到了吗。”郑世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林煐岷无意中将话题转走了。

 

“找到了,”林煐岷看了看他,“但是,又好像没有找到。”

 

月亮被朦朦胧胧地掩住,而郑世云总是心不在焉地走神,心想,明天大概要下雨。

 

TBC.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