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驼玩家

时光机。『林煐岷x郑世云』完结篇


C8.『完结篇』

“光贤。”

“你终于醒来了!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你的心率突然下降!你差点就要死了,你到底在里面做了什么事情!!”李光贤真的快被郑世云吓死了。

郑世云的眼睛却是那么空洞无神,他面无表情地对李光贤说:“我买了跟煐岷哥同一班的车票,煐岷哥却扔下了我,他打电话跟我说,世云,回去吧,不要执着了,回到原来的那个世界好好生活吧。”

“……”

李光贤瞪大了眼睛,他明白了,郑世云之所以会心率下降是因为他坐上了那班死亡列车,而时光机里的林煐岷,居然会知道这只是郑世云的梦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光贤啊……煐岷哥,怎么什么都知道啊,他的灵魂偷偷跑到我的梦里来了,原来是来跟我告别的吗?”眼泪,从郑世云的眼眶滑落,凄楚的两行。

李光贤的胸口也突然变得很闷,他说不出话来,时光机到底出了什么错,明明里面的人都是会与记忆中无异的,怎么到林煐岷这里,他却有了自己新的意识?就像是真实的林煐岷也闯入了郑世云的梦境一般。

郑世云的身体需要缓冲,李光贤替他摘下了仪器,给他吃了一片安眠药,只有重新睡一觉醒来,身体才能恢复原来的状态。

不知道郑世云有没有再做什么梦,几个小时后他醒来,自己去洗手间洗漱,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衣服穿得整整齐齐,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他静静地走去李光贤跟金东贤的实验所,因为他记得,他把钥匙落在那了,没有钥匙的话,他回不了家。

金东贤正在整理文件,而郑世云的钥匙静静地躺在办公桌上。

“世云哥来了啊。”金东贤抱着一堆文件,冲他打招呼。

“恩,东贤,我来拿钥匙。”

拿着钥匙的郑世云突然变得很惊慌,他猛的跑过去抓住了金东贤的肩膀,吓得金东贤文件差点要掉到地上去,金东贤看到平时都很冷静的郑世云像变了个人一样惊慌失措地问他:“东贤,我的钥匙挂饰呢,我的钥匙挂饰去哪里了???我挂的好好的,去哪里??!!”

金东贤的肩膀被他抓得生痛,他看了看,那个照片吊坠明明挂得好好的,于是他便说:“世云哥!你冷静一点!在这里!没有不见!你冷静一下!”

“不是这个不是这个不是这个,是一个羊驼挂饰,煐岷哥在回釜山的巴士上给我的,里面嵌了煐岷哥釜山的家的开门芯片,是不是你拿走了,还给我啊!”

郑世云失态地拼命摇晃着金东贤,金东贤怀中的文件全都掉到了地上,听到声响的李光贤马上从隔壁实验室赶了过来,他下意识地跑过去把郑世云推开,金东贤已经被他抓得皱紧了眉头。

跌坐在地的郑世云慌慌张张地把钥匙捡起来抓住,喃喃道:“挂饰呢挂饰呢,我的挂饰呢,煐岷哥在回釜山的大巴上给我的,没有它我怎么去找煐岷哥啊,煐岷哥在釜山等我呢。”

李光贤已经被这样的郑世云吓到了,他看到满脸泪痕的郑世云神经质一般自言自语,他后悔了,他后悔让郑世云用时光机了,看他这样的状态,根本不能接受从回忆里走出来。

到底,在时光机里的梦境有多美好多温暖,才让他回不到现实。

李光贤蹲在郑世云面前,捧着他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很大声地告诉他:“世云哥你听我说!你已经回到现实了!煐岷哥已经死了!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你醒醒吧!煐岷哥他也不想看到你这样子啊!”

郑世云的眼泪变得更加汹涌,“光贤,你不要骗我了……不是的不是的,煐岷哥是不会死的。”

“他已经死了!我求求你放过自己吧!”李光贤冲他喊,而自己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站在一旁的金东贤摇了摇头,也是不自觉地掉了眼泪,煐岷哥,你看到了吧,世云哥有多喜欢你啊,你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离开呢。

郑世云木然地摇了摇头,他把李光贤的手用力地抽走,缓缓地站了起来,“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要回家了,煐岷哥应该已经从釜山回来了吧,不知道他有没有给我带番茄回来。”

李光贤跟金东贤眼睁睁地看着郑世云就这样慢慢地走了出去,可他那每一步都颤抖得像踩在刀尖上,整个人仿佛下一秒就要像落叶一般坠下。

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立刻决定一起出去,跟着郑世云,至少要看着郑世云回到家才行。

郑世云走出实验所便拦了台计程车,报了地址后便沉默地看着车窗外,路边的一切都快速地往后退,经过了他所就读的大学门口,他仿佛好像还能看到他跟林煐岷从学校慢慢走出来的样子,他好像觉得,林煐岷还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离去过。

郑世云走到了公寓楼下,此时已经是黄昏,落日的余晖让整个世界都变成了暖暖的橘黄色,就像他在时光机里和林煐岷在仁川见过的夕阳。他微微抬头看向自己所在公寓间的阳台,好像看到了林煐岷抱着一本书嘴里叼着棒棒糖一边走来走去一边看,阳台上那个亦真亦幻的林煐岷好像感受到了目光,向下看便发现了郑世云,欣喜地挥了挥手,喊他——世云啊。

郑世云微微一笑,却带着自嘲,郑世云啊郑世云,你明明知道,这一切都是假象,你明明知道,他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为什么还要自欺欺人呢。

郑世云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点开相册,并没有那张在海边的合照。有的,只是一张又一张林煐岷离开前郑世云偷拍他的照片。

我好想你,煐岷哥。

抬头,郑世云挥一挥手,却再也没有力气支撑下去,他眼前变得模糊,一下子直直地栽倒在地。

『一年半后』

转眼间已经到了第二年的12月,离毕业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时间过得真快,郑世云已经找好了工作,他打算留在首尔当一家音乐机构的吉他老师。

而现在的他,虽然准备毕业论文也挺忙的,但是为了在首尔生活得更好,所以并没有辞去在吉他店的兼职工作。

今天是平安夜,生意居然不错,挺多人来买店里新进的尤克里里,郑世云在玻璃窗上哈了一口白气,用手指写了“林煐岷”三个字,直到它在温暖的室内变得模糊不清。

他等到11点半才关门,匆匆地抱着礼物跑去实验所给李光贤和金东贤送了圣诞礼物,这才慢慢地走去商场。

商场外的广场人还是很多,他买了一块小蛋糕和暖暖的热奶茶坐在了广场上的石凳上,不远处就是一个巨大的圣诞装饰树,许多人都在前面拍照,灯光映得每一个在圣诞树下的人都特别好看。

他小心翼翼地把蜡烛插在小蛋糕上,点燃。

抬眼,在烛火中,恍惚之间仿佛看到圣诞树下站着他的他,穿着白色的衬衫外套,万年不变的黑色内搭,是他最喜欢的顺毛黑发,有一点点驼背,笑眯眯地看着他。

他看着手机从12月24日12:59跳到了12月25日0:0,笑了笑,吹灭了那插在小蛋糕上点燃的一根小小的蜡烛。

眼前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已经随着烛火熄灭而不见。

郑世云把小蛋糕放回了盒子,站起来准备回家。

天空突然绽放了巨大的烟火,绚烂地盛开,无望地坠落。

郑世云轻轻地呼出了一口气,眼前是冬日里一小团白雾。那团白雾之中却飘下了一片片如柳絮一般的雪花,郑世云笑了,下雪了呢。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林煐岷有没有爱着郑世云。
但我知道以后我再也不会乘上时光机。
因为我答应过时光机里的林煐岷,我会好好地活下去。
然后,我会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后,再一次努力地,奔向你。

圣诞快乐,郑世云。
生日快乐,林煐岷。

完。

评论(6)

热度(53)